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被认定为首批“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时间:2022-12-20   浏览数:次   来源:  

为深入推进“科技兴蒙”行动,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自治区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经过组织遴选、评审、论证和公示等环节,我校与内蒙古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3所高校被认定为首批“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是为全区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搭建的服务平台,创新了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与模式,为进一步激发高校科技创新活力,实现高质量成果转化落地提供了保障。近年来,自治区高校转化了一批高质量科技成果,取得了良好经济社会效益。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黄平平教授团队“微变监测雷达”技术成果突破了微变监测雷达设计、高分辨率成像处理、高精度长序列形变反演等关键技术,该技术成果转让福建特力惠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矿山边坡、大型建筑、滑坡灾害及应急救援等的监测与预警方面得到了广泛应用。

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常泽辉教授团队研发的“基于聚光集热的太阳能设施农牧业土壤跨季度储供热技术”,实现科技成果转化4项,累计转化金额为450万元,对应技术服务费40万元,在北京市、陕西省、内蒙古自治区等地建成太阳能设施农牧业土壤跨季度储供热示范工程25处,产业化经济规模近亿元。

此次认定为自治区级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是我校特色鲜明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进程中又一重要成果。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论述,坚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与模式创新,持续加强基地内涵建设,对外不断加强高水平技术转移平台、新型研发机构的交流沟通,对内积极了解校内科研平台、创新团队转化需求,有针对性开展工作,不断提升转化能力,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为学校高质量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出更大贡献。

  

                                                                                                                                                                产业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中心


上一条:科技部网站报道我校赋权改革试点工作

下一条:我校多名教师入选自治区知识产权人才智库